“铭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庆祝复旦大学药学院迎接二十大红色定向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03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了“铭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红色定向活动,药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史学习与文体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寻复旦“立德树人、强国担当”的百年红色基因。

       11月13日上午10时,药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于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宣言广场整队集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为大家进行活动动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定向活动的实践意义,说明了活动的具体流程,同学们可以通过观看十年成就展,感受复旦在历史变迁中的发展与魅力,通过参加这一次定向活动,在奔跑中感受复旦的红色基因,深刻领会二十大的精神内涵。

       随后,各小组前往光华楼2楼参观展览。展会以时间为轴,向同学们展示了复旦大学近十年的光荣历程,“我们这十年成就图片展”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相契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参观结束后,各小组成员开始自由定向,分批参观红色景点。本次红色定向涵盖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中共四大会址等多个红色景点,设置了包括录制微党课,表演红色情景剧,完成隐藏任务等关卡形式,新颖有趣,寓教于乐。各组成员在活动过程中充分发挥智力才能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自身党史知识储备。

       第二组成员率先来到中共四大纪念馆,这里还举办着中共一大至七大巡展。巡展用大量史料和图片,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为大家营造出一种沉浸式观展体验。其余各组分别来到中共一大、二大纪念馆。步入一大纪念馆,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展馆内的一座大型浮雕和鲜红的党旗,它带给人一种无言的威严以及无尽的遐想,一下子把人带到只有在电视和历史书籍中才能看到的那段历史,同时也感受到了它也蕴含着责任,牺牲,信念与希望。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拍照打卡,录制情景剧,通过电码查询隐藏任务地点,给这段旅程增添了许多乐趣。

       本次红色定向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药学院学生搭建了学习党史的实践平台,也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到成熟的历程的了解,给予了我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的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乐玉洁、许诺

摄影:药学院2022级硕士班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