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55

       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及火场逃生技能,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药学院于11月10日下午举行了2022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下午1点,首先开展应急疏散演习。药学院发生模拟火情,随即触发消防安全警报。全体师生在紧急疏散人员的指挥下,经消防通道迅速撤离到逃生集合点。防护搜救安全员则巡视楼层内每一个房间,确保不遗漏一人。到达疏散集合地后,各单位安全员将逃生与搜救情况报告给现场总指挥。学院近400名师生参加演练,整个逃生过程迅速、安全、有序。

       随后,常务副院长潘俊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消防演练中,所有师生听从指挥,有序撤离,整个紧急疏散过程高效而迅速,相较于往年有很大提升。希望全体师生通过消防演练,时刻保持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携手共建安全校园。

       接着,保卫处刘建生老师谈到每年“11.9消防安全日”学校都会举行消防演习,希望大家能通过这种方式,了解更多消防安全逃生知识。保卫处还在学校操场上准备了更详实的消防安全培训,包括消防知识讲解、灭火器使用及操作等,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操场上,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依次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在掌握了基本逃生安全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学生们分批次进入消防模拟帐篷,在模拟火场中实际操作灭火器,感受火场复杂多变的情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更增强了应对消防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牢牢筑起了校园安全“防火墙”。

(撰稿:陈蓓蓓  摄影:陈蓓蓓、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