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伟大旗帜 奋进新的征程 ——药学院教工五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26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10月25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晶晖厅召开“高举伟大旗帜 奋进新的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其内涵和意义。活动由支部书记洪兰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加,同时邀请行政管理办公室的3位党外人士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观看了二十大召开期间正式上线的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该片以“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为主题,采用宏观视角、微观表达的叙事策略,融合了丰富画面、真实音响和震撼音效,真实生动地勾画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大党形象。短片中反映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信仰和伟大精神给在场的老师带来了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随后,洪兰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征程、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尤其是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老师们结合平时的工作生活实际展开了充分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金句”短视频,更是让大家重温了开幕式上总书记那些振奋人心的话语。

       活动最后,为了更好地巩固学习成果,以赛促学,大家在现场通过微信参与学院党委组织的“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还一起欣赏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曲《我们一起远航》。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启航。党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洪兰)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