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深融合,交流务实迎盛会——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309

       恰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重大时刻,作为党建业务融合实践活动,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于2022年10月20日邀请了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文宏教授和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药剂科主任李智平教授来药学院交流,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黄容琴教授主持。首先,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致欢迎词,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作学院整体情况介绍。随后,张文宏主任介绍了华山医院感染科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情况,并带领与会者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与医疗卫生事业有关的重要论述。报告在“健康中国建设”部分着重提出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及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面对这些重大战略任务,医药卫生行业都有应承担的使命。我们尤其要在机遇中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担负起高质量发展职责,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

       接着,李智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药学部的科研工作情况。9位来自药学院各系/中心的一线教师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张文宏主任、李智平教授与药学院教师就支部共建和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促进了医研相长的跨院系合作,以党建活动凝聚了精神,坚定了信仰,促进了业务发展,在攻克重大疾病、解决重大问题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撰稿: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