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基金发起人会议暨复旦大学药学院与校友企业合作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673

       2022年9月24日上午,松德基金发起人会议暨复旦大学药学院与校友企业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热烈举行,20多名药学院校友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总经理峰山、上医校友会药学分会会长熊仿杰以及松德基金发起人代表等参加活动。复旦大学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了活动。

       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总经理峰山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峰总首先对复旦大学药学院领导和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华润集团、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以及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的相关情况,并结合华润的红色基因文化,回顾了华润医药商业的发展历程。同时,峰总表达了作为药学院校友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谢和对未来增进校企合作的期待。

       上医校友会药学分会会长熊仿杰向峰山总经理和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为此次会议顺利召开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代表复旦大学药学院松德基金秘书处向基金发起人介绍了基金成立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随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总结了第一届松德奖学金项目执行情况,并介绍了2022年学院贫困生的整体情况,提出第二届奖学金评选办法的初步设想和安排。

       接着,与会的20多名校友一一自我介绍,并围绕校企交流合作模式展开热烈讨论。其中,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销售总监秦德现场提出与我院签署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捐设50万元实习基金资助学院优秀困难学生,为药学学生提供不同行业的职场体验和就业选择,在学生步入职场前锻炼实践能力,与学院共同努力、携手打造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代表学院师生感谢各位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松德基金不仅为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提供了保障,更传承了上医药学人回报母校、服务人群的精神。同时,王书记简单报告了药学院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合作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密切联系,多方位、深层次开展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对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强调学院将努力为校友企业赋能、支持校友的发展。

       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表示,校友是学院非常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下一步要努力推进校友之间和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扬壮大松德基金队伍,传承弘扬好“松德精神”。

       最后,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与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人力资源经理于慧婷共同签署了共建本科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与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总经理峰山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