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484

       2022年9月27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晶晖厅开展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洪兰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6人参加,同时邀请了行政管理办公室的2位党外人士参加学习。

       活动伊始,轮值主讲人秦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她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并从把握“三大逻辑”和全面理解丰富内涵两大部分讲解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指导意义。

       接着,洪兰老师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重大影响,解读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她表示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

       随后,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再前行”活动。洪兰老师为史雪茹、王宁宁、冯梅、虞文嫣、姜慧芳、刘黎馨6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了贺卡,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刘黎馨老师作为9月入党的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并由衷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领导的教诲,表示今后要时刻督促自己,继续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紧接着,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弘的誓言响彻全场。

       会后,大家集体前往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参观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大型特展。专题展共分为五大板块,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涌现出的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劳模精神等;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涌现出的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

       通过此次深入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优异的成绩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秦洁 )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