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筑防——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61

       为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学院应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9月21日上午,根据复旦大学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药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是药学院科研楼某实验室内1名2022级新进研究生被判定为密接人员。学院收到校防控办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联系该生,了解其所处地点和周围情况,请该同学做好个人防护,尽快至院内临时隔离点等待转运,同实验室其他同学做好个人防护原地待命。同时,学院流调小组和疾控部门启动对该同学的电话流调和视频流调,排查次密接人员。物业暂时关闭科研楼大门,所有人员不进不出,并对该同学所经轨迹环境进行消杀。王建新书记向校办总值班室汇报了对密接人员的处置情况,并紧急召开学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会议,部署了各条线的工作任务,要求尽快排查楼内师生人员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保证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及时发放。最后,王书记在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大会,向全院师生通报了相关情况和学院的后续安排。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组织有序,真演真练,既是一次对我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的检验和完善过程,也使师生进一步熟悉了突发疫情出现后的处置流程,提升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能力,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积累了经验。

(撰稿:李佩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