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五十一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12

       近期,药学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2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2年9月7日,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首先,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教育报文章《高校思政课要讲好哪些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刻的理解到,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汪亚勤老师提出的,实验课怎么讲好思政,一直存在一些疑惑,中心主任王洋老师表示,认真是一种态度,严谨求实是科研的底线和底色。老师们带教实验的过程,就是一个用心投入、润物无声的过程,将安全的理念、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操作落实到实验课的每一个细节,并身体力行地传递给同学们,哪怕是实验结束后打扫卫生也要一样认真对待。老师们纷纷表示学习后收获满满,教学工作思路更清晰了。最后,大家集体讨论了实验教学中心搬迁相关的信息化设计需求等事项。

       9月9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强化党和国家对重大科技创新的领导,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在若干重要领域形成竞争优势、赢得战略主动。恰逢其时,学校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牵头,会同财资处、科研院在97日下午召开大型仪器共享政策宣讲及实操培训会,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管理着眼于充分调动、发挥大型仪器的作用,避免技术力量的浪费,正是贯彻落实了中央精神。仪器分析测试中心是药学院大型仪器管理部门,与会老师结合中心工作特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动员起来,积极配合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工作,集中力量办大事,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