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四十八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4

       近期,药学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3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2年6月5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30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分析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境界。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对目前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示要坚持和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生活中也将积极倡导简约适度,践行低碳生活。

       6月15日下午,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首先,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拜春潮。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予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也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希望,追求进步,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当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中心主任王洋老师传达部署了相关抗疫任务,大家集体讨论了近期中心的实验教学工作。老师们纷纷表示,目前上海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遏制,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逐步恢复,这一切都来之不易,大家将积极配合常态化防疫政策,期待早日回到校园。

       6月23日下午,药学院行政管理办公室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活动伊始,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为大家作了一场“学习讲话精神做好青年工作”主题报告。史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重温了总书记提出的“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和“大熔炉”,以及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要求。随后,史老师从“全面回顾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百年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四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共青团的成立与发展历史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史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也是对我们平时做青年工作的要求:学校始终是青年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铸魂育人;要加强思想引领,不断丰富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载体,了解青年人的需要,关心关注青年,服务青年发展,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指导,加强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共建;“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史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材料翔实,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帮助大家梳理了总书记讲话的重点要点,未来更好地以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常务副院长潘俊老师表示,共青团是青年的组织,任何时期青年都是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我们作为高校的行政管理人员,主要的服务对象就是学生,他们是青年团体的优秀分子,需要我们花大量精力去理解他们、引导他们,让他们在未来可以走得更远、更好。王宁宁副书记表示,共青团是我们党的后备军,目前日常工作比较重视对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的教育和引领,未来在团员教育、团课和团校的建设方面须进一步加强。虞文嫣老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工作的战略眼光和深邃思考,为我们开展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思政工作者要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凝聚青春的力量,引导青年投身到像抗疫这样的攻坚克难的事件中,引导他们选择职业时能够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洪兰老师表示,现在学院青年老师越来越多,学生群体也越来越壮大,行政人员要想方设法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