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与华泾镇成功举办“华药‘云’小屋” 共助成才线上辅导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231

      为帮助家庭贫困且学业困难的学生开展学业学习,提高个人本领,树立报国成才志向,复旦大学药学院与华泾镇团委共同发起了“华药‘云’小屋”共助成才线上辅导项目(以下简称“华药‘云’小屋”项目)。7月27日上午9时,“华药‘云’小屋”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黄道婆纪念馆成功举行。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虞文嫣、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秦艳晖,华泾镇党委副书记毕信仁、团委书记丁蕴,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徐汇工作站指导老师、徐汇华泾社区基金会老师、复旦大学药学院志愿者代表以及华泾镇第一批受辅导学生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合影留念

      活动伊始,团委书记丁蕴就“华药‘云’小屋”项目概况进行介绍。丁蕴首先回顾了华泾镇与复旦大学药学院长期以来党团共建的历史,并表示双方在党团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此次项目的基础。其次她就项目名称、项目理念以及项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她提及了项目的管理机制和奖励机制,以期通过搭建“华药‘云’小屋”爱心平台,使高校人才优势和地方资源优势更多惠及华泾镇域困境青少年。

       随后,复旦大学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秦艳晖介绍了志愿者概况。秦艳晖谈到 “华药‘云’小屋”项目的志愿者主要是从复旦大学药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和四个党章学习小组中精心选拔产生,旨在打造一支有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专业素养的团队。秦艳晖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药学院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将继续发扬药学精神,努力将专业学习的严谨与报国成才的志向投入到新的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中去。

华泾镇团委书记丁蕴与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秦艳晖讲话

       复旦大学药学院19级党章学习小组积极分子赵堃杉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赵堃杉结合疫情阐明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他认为中共党员不论生死、绝不退缩的坚定信念给予了他极大鼓舞,而这也成为了他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作为药学院的一分子,他希望能够传承正谊明道的上医精神,严谨求实的行为准则,践行初心使命,在志愿活动中知行合一,尽己所能,帮助华泾镇域的困境青少年。

       华泾镇第一批受辅导学生代表陈吉进行了发言。陈吉结合自己实际学习情况,道出了自身学习不足的原因和亟待辅导的心声。陈吉谈到他非常珍惜此次机会,并表示会在课堂中更加认真的听讲,在课后及时整理错题集,积极把学习中的困惑与志愿者老师进行讨论。此外,陈吉也立下了新学期的小目标,希望能将成绩提高到85分以上。

复旦大学药学院志愿者代表与华泾镇受辅导学生代表发言

       发言完毕后,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虞文嫣与华泾镇党委副书记毕信仁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成了此次项目的签约仪式。虞文嫣表示,希望药学院志愿者认真备课,切实将理论投入到实践中去。华泾镇党委副书记毕信仁谈到,复旦学子都是“万里挑一”的人才,希望受辅导的小朋友能够把握机会,认真求学,积极进取。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在黄道婆纪念馆制作扎染帆布袋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华‘药’云小屋”项目签约仪式

       “华‘药’云小屋”项目,旨在利用互联网,搭建一个可复制、可推广,服务于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的温暖平台。其项目理念为:“泾”准帮扶,“云”屋关怀;“泾”彩青年,闪“药”未来。项目下设:“云服务”-“点对点”精准帮扶、云课堂-“一对一”学业帮扶以及云交流-“面对面”心理纾困三个子项目,从困境青少年建档、线上学业辅导以及心理纾困等三方面给予青少年指导与帮助。浩瀚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希望华泾镇域困境青少年乘着“华‘药’云小屋”的爱心帆船,驶向光明的彼岸!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