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出创意,赛出风采-------记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5-05-14阅读次数:1154

为锻炼青年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由药学院教学办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于2014年5月在张江校区拉开帷幕,在历经两场初赛之后,6名青年教师从13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

       决赛于2014年5月13日举行,比赛前,参加决赛的选手们都积极准备着,努力以最好状态来迎接这次挑战,希望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比赛在下午1:00正式开始,主持人韩丽妹老师隆重地介绍了7位评委老师,他们都是在教学一线上辛苦耕耘多年,并积累丰富教学经验的资深老师,分别是药学院教学副院长侯爱君教授、药物化学教研室叶德泳教授、放射药学教研室朱建华教授、药理教研室程能能教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教研室蔡卫民教授、药剂教研室方晓玲教授、实验教学中心王洋教授,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评委老师的出席,同时我们也邀请各教研室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来观摩,能容纳50个位子的教室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空气高涨。6位参赛选手基本上围绕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与艺术、英文讲授的几方面进行讲授,看出个个参赛老师都精心准备,讲课风格各异,有的从容不迫或沉着稳健,娓娓道来,有种清风拂面的感觉,有的风趣幽默,诙谐的语言带来阵阵的笑声,大家尽情施展个人才华,充分展示了其个人魅力及专业知识的积累。评委老师们对各参赛选手做了点评,从创造性、讲课技巧、授课方式、互动、讲课内容、仪态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同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3个半小时精彩的激烈角逐后,来自药物化学教研室的张伟老师拔得头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临床药学教研室的相小强老师和郑媛婷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6位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药学院“讲课大赛”圆满举行,不仅为各位参赛者提供了一次宝贵的锻炼的机会,更为他们在发现自身问题完善自我的同时,多方面整合所学知识,提高上课技巧。作为药学院本科教学一项特色项目,我们会一直继续努力的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