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研究生在2015年优秀毕业生评选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4-20阅读次数:1331

2015年4月20日下午,由药学院主办的2015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答辩会在晶辉厅举行。

      答辩会上,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从学习成绩、科研工作、社会工作等多方面,展示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风采。经过慎重评选,临床药学教研室的毛俊俊、杨慧颖和郁颖凭借出色的科研成果和优异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上海市和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毛俊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1级临床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钟明康教授,指导老师焦正教授。主要从事群体药动学和个体化给药研究,目前已在《中国药学杂志》发表论文《药源性肝损害与HLA基因多态性的相关性研究进展》一篇,论文《成人肾移植患者环孢素A群体药动学研究评价》参加第四届全国治疗药物监测学术年会交流并获大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论文《External Evaluation of Pharmacokinetic Models of Cyclosporine in Adult Renal Transplant Recipients: What do we Learn?》和《Phase 1 study of GABA in healthy volunteers: safety, pharmacokinetics and pharmacodynamics analysis》投稿中。

      杨慧莹,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2011级临床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蔡卫民教授。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教研室老师的帮助下,在课题组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微粒体-水凝胶体系,并成功用于药物代谢后所导致的药效评价或毒性预测,该体外筛选模型具有较好的体内相关性,为新药开发提供了新思路。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权威杂志《Biomaterials》上。

      郁颖,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2011级临床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石乐明教授。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教研室老师的帮助下,在课题组团队联合攻关下,利用高通量转录组测序RNA-seq技术,成功绘制出涵盖11种器官和4个发育阶段的大鼠基因功能图谱,该成果对药物安全性评价和个性化医疗有重大意义。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权威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上。

      恭喜获得“优秀毕业生”的三位同学,用勤奋踏实、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为教研室研究生的培养积累了经验。让我们携手共进,努力拼搏,为明天再添辉煌!

(刘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