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新闻

为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3年12月25日晚,药物化学系召开线上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系、室安全员和部分教师30余人参会,副院长潘俊受邀参加,会议由药物化学系主任王任小主持。

王任小首先强调药物化学系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建立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的必要性。随后,药物化学系副主任董肖椿做2023年实验室安全工作报告,他全面系统总结了药物化学系实验室安全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潘俊结合学院拟推出的《复旦大学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 进一步强调了要把安全管理和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一间实验室和每一个责任人。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安全工作会议,药物化学系再次明确课题组负责人是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的基石,是直接责任人,实验室安全员是最基层的监督者执行者,并商定将安全工作会议作为一种制度延续下去,在学期末定时召开。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药物化学系将通过学院即将启用的《复旦大学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强化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以实验室安全员微信工作群为媒介,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上传下达。希望通过这些措施继续强化药化全体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保障教学科研的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