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段文佳:初心不改,奔向梦想

发布时间:2020-12-22阅读次数:934

段文佳,复旦大学药学院李聪课题组2019级博士生,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获得2020年度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复旦大学优秀学生等称号。


生活照



       段文佳同学主要围绕胶质瘤浸润边界准确示踪及手术导航开展工作。已发表SCI一区论文4篇(第一作者2篇,参与作者2篇),在2019国际分子影像与微创治疗会议展示学术研究成果。

       作为一名党员,她加入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医学生的独特视角,为更多的人讲述“红色故事”,传播“宣言精神“。目前共讲解十余场,讲解人次近300人。2020年6月27日,作为上海医学院唯一一名“星火”队员,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段文佳同学也将以该信为指导,继续讲好陈望道老校长追求理想信念的故事,努力朝着做一名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党员方向前进。

段文佳在进行讲解



除此之外,她多次参与无偿献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参加药学院岗亭志愿服务,为校园防疫做出一份贡献。

        更多详细内容已在复旦大学医学院公众号“复旦医学生”进行专题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