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1. 放射性核素(125I、99mTc等)标记、纯化、鉴定;
对多肽和蛋白质类大分子药物,部分小分子药物(根据化合物具体结构而定),纳米粒、脂质体等药物给药系统进行放射性核素125I和99mTc的标记、纯化和鉴定。



2. 放射性核素(125I、99mTc、3H、14C、32P、35S)的定量测量;
本实验室具有放射性活度计、固体闪烁计数仪、液体闪烁计数仪等放射性核素测量仪器,可对标记有放射性核素125I、99mTc、3H、14C、32P、35S的体外实验样本和体内生物样本进行快速的测量。


3. 放射性核素(125I、99mTc、3H、14C)标记物的体内吸收、分布、排泄示踪研究;
本实验室可对放射性核素125I、99mTc、3H、14C标记药物进行大鼠、小鼠、狗等小动物体内的吸收、分布、排泄等示踪研究,通过收集各脏器样本、血样、尿样、粪便、胆汁等生物样品获得药物体内分布和排泄数据,以指导药物的开发研究和临床试验。


 4. 放射性核素(125I、99mTc、3H、14C)标记物的小动物体内药动学研究;
本实验室可对放射性核素125I、99mTc、3H、14C标记药物进行大鼠、小鼠、狗等小动物体体内药物动力学进行考察,通过连续收集动物的血液样本进行放射性测量从而获得标记药物的血液药动学参数。


5. 放射自显影成像研究;
通过先进的磷屏仪成像系统,可对小动物组织和器官的切片样本进行放射自显影研究,获得直观的放射性标记药物在动物体内的分布情况和数据。


6. 放射免疫分析和受体的放射结合分析;
通过放射性标记抗原与抗体、放射性标记配基与受体的的竞争结合分析,考察不同抗原和抗体、不同配基和受体之间的特异性和亲和力大小,以筛选药物活性,指导药物的开发研究。



7. 伽马相机活体放射成像研究。
采用小伽马相机对大鼠和狗等试验动物进行活体成像研究,初步确定放射性标记药物在动物体内的分布和消除情况,指导药物的开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