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聪博士喜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求索杰出青年计划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0-08-02阅读次数:186

 李聪教授课题组王聪同学是2016级博士研究生,他瞄准脑部疾病诊治重大需求,聚焦分子探针功能设计,围绕难治,型癫痫致痫灶准确定位开展工作。难治性癫痫致痫灶准确定位是临床难题。王聪同学创建了电场响应型探针,实现了神经元异常放电无创监测,为结构成像难以发现的“隐匿型”癫痫致痫灶定位提供了新工具。该工作为提高难治型癫痫病人的手术治疗机会提供了新的途径,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王聪同学博士期间发表SCI学术论文4篇,申请专利1项。由于在脑部疾病可视化研究领域的优秀成果,王聪同学获得2020年度国家博新计划及上海市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求索杰出青年计划项目支持!他在博士后工作期间将继续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创新分子探针的设计与开发,为脑疾病的精准诊疗提供新技术、新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