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聪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会于深圳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9阅读次数:159

202342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我校药学院院长李聪教授共同牵头组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类)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深圳顺利召开。复旦大学药学院李聪教授参加项目汇报。会议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医工所所长、Paul C. Lauterbur生物医学成像中心主任郑海荣主持。


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

会专家有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赵世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立军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郭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俭教授、清华大学张新荣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田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陈华富教授、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宁波大学周骏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仇洪冰教授、厦门大学杨朝勇教授、北京大学戴志飞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沈君教授、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郑海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炜研究员与孟龙研究员。会议还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岳琪主治医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杨慧研究员、盛宗海研究员与邓卡高级工程师、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副总经理万丽雯等相关领域专家、项目组成员与产业界专家参会。

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现场

郑海荣副院长首先代表依托单位对方案论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对项目进行把关、提出建议,促使项目更好的开展。随后,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郑炜研究员介绍医工所及先进院仪器项目整体情况。郑海荣院长提议赵世华教授为实施方案论证会组长。

会上,罗茜研究员、李聪教授分别以 “用于肿瘤代谢异质性机制研究的在体质谱仪器研制”、“用于实体瘤侵袭多分子事件研究的智能拉曼检测仪器研制”为题进行了详细的项目汇报。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研讨,充分肯定了研制仪器的重大意义和应用价值,对已开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仪器项目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质询,并对项目研究过程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未来能有更详尽的设计,确保仪器项目顺利开展,并应用于实际,为探索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需求夯实技术基础。两位项目负责人对专家组的悉心论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吸纳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完善项目设计,突出特色创新,融入应用价值。

 罗茜研究员在进行汇报


李聪教授在进行汇报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