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学系师生参观相宜本草研发中心并进行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3-06-01阅读次数:25

       2023年5月30日下午,天然药物学系师生15人前往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相宜本草依托“天地人和、相宜相生”的中国古代哲学与传统中医药文化,精研道地本草护肤功效,致力于创造健康之美。研发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红景天、龙胆等中草药系列化妆品的研发与生产流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中草药护肤研究院的特色实验平台。

       我系老师分别介绍了天然药物学系在药用植物资源鉴定、中草药多糖类活性物质、抗耐药菌天然产物、珍惜濒危药用植物内生菌资源利用、复杂活性成分酶法合成、中药免疫调节作用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双方围绕如何从传统民族药中探寻机制明确、资源可持续的天然护肤活性组分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活动为我系的天然药物研发与研究生培养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