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回信精神,启发青春力量” 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543

       2021年6月15日,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张江校区Z2201教室开展“感悟回信精神,启发青春力量”主题组织生活,总结回顾支部及党章学习小组今年来的党史学习内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要求,激发青春活力,展望未来党史学习整体规划。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上海医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文婷,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等出席,支部书记秦艳晖主持,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和药学院19、20级党章学习小组代表共50人参加。

支部书记秦艳晖主持组织生活

 日常测试,强化基础

       组织生活伊始,党支部书记发布基础知识测试问卷,题目涉及党史、时事等,帮助同学强化党的相关概念,作为常规环节强调日常学习中党的基本理论的重要性。

       资源挖掘,传承信念

       回顾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党章学习小组承担“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学生思政教育资源库建设工作,对于院系红色基因进行了充分的挖掘。20级党章小组杨尚烨、刘悦在组织生活中向与会人员讲述项松茂、张昌绍的故事,宣讲药学院红色基因,引导同学们将理想信念与个人专业发展相联系。党支部书记秦艳晖表示,药学院红色基因挖掘与宣讲的道路还很长,未来将会以药学院大师剧或者微党课的形式进行延伸,号召大家踊跃参与。

党章学习小组杨尚烨、刘悦讲述药学院红色基因

       详读期盼,对标个人

       紧接着,为充分掌握新时代的新要求,20级党章学习小组陈政阳带领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19级党章学习小组李嘉宁带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学习的总要求,以及对青年学生“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的殷切期盼。两位同学从自身感悟出发,结合实际,对于建党百年之际青年学生的个人标准以及今后发展方向提出自己的看法。

党章学习小组陈政阳、李嘉宁进行精神解读

       展望未来,查漏补缺

       为将建党百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在实处,支部和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工作总结与展望。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19级、20级的4个党章学习小组分别对于过去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总结与汇报。全体参会成员在党支部书记的问题引导下进行深入思考,总结党史学习过程,为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规划建言献策,为自身党史学习制定目标。

支委、党章学习小组组长对支部和小组工作进行系统概括

       党史故事,青年讲述

       最好的学习是讲述。“药院青年讲党史”是建党百年之际党支部发布的常规环节,支部党员轮流选择个人感兴趣的党史片段进行讲述。本次组织生活中,王家兴和蔺闰峰同志分别进行人民公社化运动和“三反”“五反”运动介绍,讲述该段历史的背景、意义、影响与反思,在讲述中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支部成员王家兴、蔺闰峰同志讲党史

       总结点评,奋斗提升

       最后,徐军副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做出点评,对于本次组织生活的丰富内容做出肯定,并对在座的青年党员和党章学习小组成员提出期盼。他指出,建党百年的历史是筚路蓝缕的历史,也是青春激昂的历史,同学们要学好这段历史必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一要把握好党的一百年历史中“初心使命”这一关键主线;二要把握好历史中的关键人物、时间和事件;三要力行实践,将学到的精神与信念落实到实事当中去。党的百年历史将由新时代的青年一代继续续写,百年大党正青春!

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总结点评

(撰稿:王翰麒、秦艳晖;摄影:王翰麒)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