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年来,复旦大学药学院培养了逾万名本科生、研究生等不同层次的医药行业各类人才,其中包括6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位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暨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校友们秉承正谊明道的校训,以关爱人群、承担社会职责为己任,为我国乃至世界药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建言献策谋划学院发展:校友既是学院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也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校友们始终关心、支持着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多位校友担任学院理事会理事,为学院发展把方向谋大局;学院学科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的决策过程均有校友的积极参与。

校友导师助力人才培养:2014年成立的上医校友会药学分会暨复旦大学药学院校友会在发挥校友育人功能促人才成长和凝聚校友力量促学院事业进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数十位在各自岗位上表现优异的校友先后被学院聘为校友导师,通过面对面交流、为学生提供参访和实习机会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对药学专业的认同度,助力学院人才培养。

搭建桥梁促进院企合作: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的感情和信任,因此校友也是院企合作的重要渠道来源,通过院企合作既拓宽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模式,促进了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同时也为企业输出了优质人才,提升了企业的科研竞争力。

捐资助学传承正谊明道:近十余年来,一大批海内外校友主动捐资在学院设立学科发展基金、教师关爱基金和各类奖助学金,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传承正谊明道,回报母校和社会。2018年9月,我院74级校友、复旦大学校董李大鹏院士捐资5000万元支持药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2021年8月,在药学校友会的组织下,近30位校友发起成立了“复旦大学药学院松德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学生,鼓励他们不忘初心,勤勉向学。

如今药学院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越来越活跃,实现了全球复旦药学校友United as One Pharmily。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