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促发展,以知促行谱新篇——复旦大学第十七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第二组党建共建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第十七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评选“结对互访”阶段要求,2024年4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联合新闻学院、哲学学院、高分子科学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共五所院系,携手在张江校区晶晖厅开展“联学共建促发展,以知促行谱新篇”党建共建座谈会。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耿昭华、高分子科学系研工组长黄晔、新闻学院研工组长蔡静、药学院研工组长徐琛、以及复旦大学第十七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第二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盛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王盛老师代表药学院热烈欢迎了各院系师生的到来,并围绕建设“第一个复旦”之“八问”,紧扣学生成长特点,分享了药学院研究生党建育人新模式。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盛介绍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概况

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耿昭华致辞

新闻学院研工组长蔡静、高分子科学系研工组长黄晔解答学生支部书记提问

在座谈交流环节,耿昭华老师首先感谢了药学院的盛情邀请,并表示此次交流是文、理、医、工融合创新的宝贵机遇。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先后发言,介绍了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包括独具学科特色的理论宣讲、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希望建立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加强党员互动,开展更多元化的创新活动。对于党支部书记提出的“如何挖掘各党支部特色亮点”问题,黄晔老师和蔡静老师分享道,各支部可以结合本院系学科专业特色,加强与其他院系党支部的交叉合作,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将党建工作做新做实。

五院(系)学生支部书记介绍支部情况及特色做法

随后,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团长赵璐卓以“揭秘药物的神秘外衣——药物剂型”为题,分享了药学院的品牌科普项目,生动有趣的讲解引发了师生们的广泛兴趣,为党建学科融合互促的实践探索提供了方向。

药学院“法莫西”学生讲师团团长赵璐卓进行科普宣讲

最后,各院系师生在药学院科研楼大厅合影留念,党建共建座谈会圆满结束。本次复旦大学第十七批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党建共建座谈会的开展,打开了五院系基层党组织的沟通渠道,拓展了示范党支部的建设思路,各院系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党建工作互促、党员教育互动、党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育、事业发展共谋,共同推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药学院学生党总支)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