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药学院举行安全员培训和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成效,3月27日中午,药学院安全员培训会议在晶晖厅举行,会议特别邀请了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刘象鹏老师做专题辅导。

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领导潘俊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了培训会。她首先向安全员们多年来始终认真履行实验室安全监管职责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她希望通过刘象鹏老师的具体指导,老师们可以汲取宝贵经验,在实验室安全监管方面做到更规范、更高效。

随后,刘象鹏老师以建立师生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围绕基础安全、安全设施、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安全准入制度等各方面介绍了安全检查中的注意事项及实验室安全因素分析,重点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中人、物、制度的重要性,强调安全工作的核心在于预防。

培训会上,药学院兼职安全员陈蓓蓓还向大家传达了学校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大会的精神,分享了其他院系的管理经验。

培训会后,学院还组织了消防逃生演练。当各楼宇内的消防警报声响起,400余名师生迅速而有序地穿越滚滚浓烟,安全到达集合点。之后,50余名师生还参加了灭火器、灭火毯的实操训练。

此次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防范技能,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撰稿:陈蓓蓓;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