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话生涯”系列活动——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与职业选择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25日晚,药学院“校友话生涯”系列活动之“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与职业选择”于张江校区220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复旦大学药学院1996级校友、济民可信医药集团副总裁、战略市场医学中心总经理沈晓华作为嘉宾,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近百位同学深入剖析了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并就学生的就业选择给出了宝贵建议。

沈晓华校友拥有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现复旦大学药学院)本科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硕士的教育背景,有20年外资医药公司的工作经验,曾在辉瑞、GSK、强生等公司任职高管。

活动现场

他首先了解在场同学毕业后的就业意向,并以医院、药企或科研院所为选项,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开启了他关于医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演讲。他指出,生物医药作为朝阳产业,正逐渐成为未来人才聚集的热门领域。随着中国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近年来国家政策的推动,医药行业格局已发生了显著改变。特别是2015年的“722事件”,标志着中国生物医药的创新元年。演讲过程中,沈总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由此开始的中国创新药数量的跨越式增长。

演讲嘉宾沈晓华校友

在谈到企业类型选择时,沈总建议同学们要综合考虑不同类型企业的优劣势,比如外资企业具有系统性、标准化的培训而国内BigPharm则具有更稳定的基础。通过结合身边实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他还对不同类型医药岗位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大家需要结合自身特点以及个人未来发展目标认真思考选择。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沈总也一一耐心解答。对于硕士毕业生是否适合进入研发领域,他表示鼓励并支持;对于没有实习经历的学生,他建议通过其他方式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潜力;而对于同学们感兴趣的济民可信未来高端制剂聚焦的领域,他也分享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划。他鼓励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长选择岗位,并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互动提问

沈总的演讲结束后,济民可信HR经理刘霄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包括创新研发、发展平台、培养项目、人才需求以及薪资福利等方面的信息,并就面试技巧等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

HR刘霄做企业情况介绍

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在现场投递了简历,并与HR们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此次校友话生涯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选择建议,也让同学们对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为更好地规划个人未来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前,药学院副院长潘俊代表学院对沈总和济民可信医药集团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能以“校企合作谋发展,产学研用赢未来”为共同目标,在人才培养、新药研发、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撰稿:尹若彤、胡聪;摄影:尹若彤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