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深融合,瞄准需求育人才——药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为创新基层党支部工作形式,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新动力,促进各方协同发展,2024年3月21日,药学院教工第四、第二党支部联合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药械所支部以及药学院23级博士生党支部,23级硕士生一支部、二支部,开展了以“党建业务深融合,瞄准需求育人才”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支部所辖部门相关人员逾一百人参加共建,活动由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键主持。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化学药品所所长、主任药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化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乐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专业学术报告——《药品质量标准研讨》。乐健老师从药品质量标准制订的背景、中国药典的发展历程和药典组成、主要的国外药典发展情况、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发展概况等进行了介绍,并以多个药品标准建立实例向大家生动介绍了药品标准制订的基本流程和技术要点、难点。通过乐健老师的介绍,大家认识到国家药典所载的药品质量标准要做到科学、准确、公正、权威。伴随着新药物、新制剂的不断涌现,药品标准必须以临床安全有效为目标,不断完善发展。科学性、准确性永远在路上!

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化学药品所党支部书记、所长乐健做报告

围绕药品质量标准,与会党员纷纷提问和发表见解,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药物开发和药品标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包括中药材和中成药的质量标准问题、药品出口中不同国家药品检验中的差异性、药学人才培养等等。药学院原党委书记、药剂学系教授陆伟跃特别强调了复旦大学药学院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五所高等药学院校之一,在药学人才培养中要充分发挥传统专业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为国家药学事业发展输送优秀专业人才。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药械所支部书记陈良康交流发言

药学院原党委书记、药剂学系教授陆伟跃作点评发言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支部共建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工作形式,要通过跨部门、跨学科的支部共建,建立党支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示范引领”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探索、落实共建长效机制,激发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本次“党建业务深融合,瞄准需求育人才”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是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共建各方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业务工作为抓手,互帮、互学、互动,积极探索“联学共建”常态化机制。

(撰稿:陈键;摄影:鑫)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