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药剂党支部 合作共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7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搭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服务共推”党建共建平台,切实加强医口单位间的党支部合作,2022年9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药剂党支部举办了合作共建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杨浦院区妇科楼12楼3号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线上)、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办主任陈洁,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共近二十人参加了会议。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首先,药学院教工六支部蔡卫民教授主持签约仪式。陈洁主任与史雪茹副书记分别致辞,对支部共建表示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陈洁主任提出以支部共建为依托,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实践服务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打造支部共建典范。史雪茹副书记指出妇产科医院和药学院都具有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在新形势下,双方应加强理论探索,优势互补,拓展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基础,在党建引领下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促进双方共同发展。随后,妇产科医院药剂党支部书记汤静主任与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马国副教授签署共建协议,并分别介绍了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此次共建协议确立了三个目标:一是打造支部共建学习项目,每年至少开展2次“线上/线下联合组织生活”学习活动,至少开展1次线下党建交流互访活动,打造学习型共建支部。二是打造支部共建智库项目,结合支部专业特色,探索开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义诊咨询、健康科普讲座、人文关怀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共建合作。三是打造特色实践项目,充分利用支部资源,共享支部党建、教学科研、临床服务等特色项目,以期培育具有临床药学专业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支部党建品牌。

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接着,两支部开展理论与学术交流活动。药学院袁静青年研究员做主题为“真实世界研究助力临床合理用药”的学术报告,朱校青年研究员围绕“定量药理助力临床药学服务”做研究报告;妇产科医院李恩华主管药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何宇卿药师分享了“国内外临床药学工作体会”。

       最后,王建新书记线上进行总结与点评,对两支部的合作和发展提出了美好期许。王书记强调,希望药学院今后能够加强和妇产科医院的全方面交流和合作,包括医院面向药学院学生开放,提供参观见习、实习机会,让学生可以更早、更深入地了解临床药学学科,提高对临床药学的认知和理解;建议医院药师和学校科研人员充分合作,以项目为依托,开展科研交流,利用医院的优质资源和数据,深入挖掘,解决临床药学面临的科学问题;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交流,药学院为医院人员提供进修的机会,提升学术水平,共同培养新一代优秀的临床药师。

       会后,在汤静主任的邀请下,与会人员参观了红房子医院的住院药房、门诊药房、静脉配置中心、临床药学研究室、药库等部门,近距离了解了医院药剂科的结构布局、工作流程和药师以患者为中心开展药学服务的情景。

王建新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发言

       支部共建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支部共建的目标是以共建支部为依托,探索创新学习方式,深度挖掘和共享两支部的各种资源,打造学习项目、智库项目、实践项目的共同体,建设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品牌项目,推动两支部在全面深入合作和相互促进中不断进步与发展!

(撰稿/摄影:朱佳蕾、张静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